close

4ba849de7fab51111.jpg 

自從介紹徐哥和學長的車隊認識後.就很少能再盡情的歡唱了.

他們為了台中市自由車隊代表權的選拔每天練車.

現在徐哥入選為台中市自由車隊選手後更是拼了老命的練.

而嚴重的失落感.讓我最近的心情灰濛濛的高興不起來.

但也莫可奈何.畢竟人各有志也只能祝福他們.希望能有好成績.

我想以後騎著腳踏車.肩上揹著木吉他的角色.就由我自各來吧.

在一次朝會表揚上.得知同班的盧世佳同學是得過獎的吉他高手.

哇塞  真沒想到他會彈吉他耶.之後他便動不動就被拱出來表演.

雖然他彈的是古典吉他.但民歌型態的伴奏也一點難不倒他.

只要逮到機會我就請他幫我伴奏.頓時講台變成我們的表演舞台.

教室裡像是開起了小型演唱會一樣.熱熱鬧鬧的彈唱聲音.

常吸引別班的同學圍觀叫好.心裡頭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

世佳也答應我.可安排時間敎我彈吉他.但前提是要有自己的琴.

於是乎我積極的打工賺錢.希望能買一把屬於我自己的吉他.

然而利用假日發海報.那是我當時唯一能想到的打工方式.

只記得我存了好久好久.終於有一天拿著貳仟元.

請世佳帶我去買吉他. 沒想到才出了樂器行.

世佳對我說這陣子他要準備吉他的比賽.可能沒空教我了.

我雖然嘴巴上說沒關係.但心中還是不免失望的.

這把木吉他在我家牆腳躺了不知多久以後.直到那年暑假.

一天傍晚家中來了幾位大哥哥.外型和徐哥差不多應該是大專生.

他們一群人前腳才剛到.家裡電話就跟著想了起來.

在電話那頭的是.我家之前住桃園時的鄰居.姜伯伯.

父親講完電話後.告訴我他們會在我們家住上一陣子.

因為姜伯伯的兒子小霖哥.和他的同學在桃園不知捅了什麼簍子.

所以他們就集體翹家跑來台中了.剛開始或許是人生地不熟吧.

大夥兒顯得非常的拘僅.後來多虧了在牆角躺了許久的那把吉他.

空氣中充滿著歡樂的歌聲後.打破了原先僵硬又不自然的氣氛.

原來小霖哥和他的同學們.都是學校裡吉他社的成員.

聽他們彈著.唱著.時而合聲時而重唱.唱至激動處更是會扭腰擺臀.

實在太棒了.每首歌都精采萬分.讓我這個土包子真是大開眼界阿.

這群桃園來的大哥哥們.也熱心地敎我彈民謠吉他.

當然就在那個國中的暑假裡.我學會了一些和弦及伴唱的節奏.

真是太開心了.我終於會彈吉他了.我終於可以自彈自唱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哼唱.屬於那個年代裡的歌曲.

因為單純的民歌.帶給我最單純的快樂.



吉米 2010-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