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a46b1c26654.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從我家騎車到崇倫國中大約要20多分鐘的車程.

沿途景色大多是綠油油的稻田.空氣好極了.心情也好極了.

一路上伴隨我的是金韻獎民謠風時期的民歌.

由於路上人煙稀少.我總是肆無忌憚.盡情的放聲大唱.

有些時候也會因感觸歌中的詞意.加上自己入戲太深.

唱著唱著.就默默地流下了兩行男兒淚.實在太感動了.

但不知道是被詞曲感動.還是被自己的歌聲感動..哈哈..

那時的我每天都是如此的快樂.單純的快樂.   

直到遇見徐哥 (徐俊斌) 後.我的快樂昇華成更精彩的快樂.

某日我就和往常一樣.騎著腳踏車唱著快樂的歌.

忽然間彷彿好像聽到有另外的歌聲.慢慢朝我靠了過來.

我加快了騎車的速度想要擺脫他.但他歌聲似乎越來越大聲了.

他的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的聲音就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不一會兒功夫他已騎到了我的身旁.並向我示意 打了個招呼.

我有一點驚訝.因為他也騎了一輛和我一樣的紅色彎把腳踏車.

不同的是他肩上還揹了一把木吉他.真是帥呆了.

四處打聽才知道.原來他是我同學的哥哥.(他妹妹唸書超棒的)

之後我常去找徐哥.他敎了我很多民歌.並熱情彈吉他幫我伴奏.

有了樂器的伴奏.唱歌真是太過癮了.如此也算是琴色合鳴吧.

記得那時徐哥最愛唱 黃仲崑 的歌.<我想問你> <你說過> 這兩首.

當然<無人的海邊> <記得我><牽掛> 這些歌也是一定要的啦.

而我喜歡的實在太多了像 葉佳修、王夢麟、潘安邦、吳楚楚、

羅吉鎮、黃大城、王瑞瑜、李建復、施孝榮、李宗盛、童安格、

馬兆駿、殷正洋、木吉他合唱團、等............

幾乎當時的民歌手都被我點到名了吧..嘿嘿..還不只呢.

由於我的音域高.連女歌手的歌我都原key照唱.像陳明韶<<浮雲遊子>>

王海玲<<忘了我是誰>> 齊豫<<橄欖樹>> 邰肇玫.施碧悟<<如果>>

這些歌手.這些歌.我都很愛.但最常唱的還是楊耀東的<<季節雨>> 

我們往往唱到欲罷不能.有一次我們狂唱了一整晚.

可能是音量太大了.結果還被徐媽媽趕了出來....

往後我們乾脆騎著腳踏車.或是山林裡或是小溪邊.

騎到那唱到那.這樣的日子真是開心極了.



吉米 2010-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