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6.JPG

 

老七,本名:李偉德,在他家中排行第七位,

 

他是我小時候住在眷村裡的一位鄰居哥哥比我大個兩三歲,

 

印象中他們一家子都是大嗓門,

 

我家和他家中間雖然還隔了兩戶人家,

 

但卻可清楚的聽見他們在家中的對話,

 

老七呀快來吃飯啦(他老爸吆喝著)

 

不一會又聽到,

 

鍋巴叫你不要再看電視沒聽到嗎(這次換他老媽)

 

接著他老爸又發聲了,

 

 倫倫、詠詠去叫你哥哥姊姊回家吃飯嘍,

 

他家就和往常一樣此起彼落的聲音好不熱鬧阿。

 

 一天放學後在巷子口遇見老七也正要回家,

 

他對我說等會去他家找他,

 

 我心想該不會又要對我說教了吧!

 

因為他總是自以為是的對我們這群小他幾歲的玩伴說道,

 

如何、如何,不要這樣、不要那樣的,

 

你爸是怎樣的辛苦,你媽會怎樣的傷心...諸如此類的話,

 

我便反問老七有什麼事嗎?

 

他笑了笑說有東西要送我,聽了心裡更是納悶,

 

因為老七除了慷慨說教外其他一慨小器到不行,

 

我回家後丟了書包就三步併兩步的直奔他家一探究竟,

 

他見我猴急的便說傑民你急什麼呀,慢慢來...........;

 

IMG_0198.JPG 

 

逼哩巴拉地...果不其然又是一陣說教,

 

也不知到講了多久,

 

老七講話的語氣忽然由理性轉為感性的說,

 

傑民.我覺得有一個東西很適合你耶!

 

便從茶几桌底下抽出了一雙鼓棒,

 

隨性揮舞並順手敲打了幾下後看著我說,送給你!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鼓棒,

 

這雙鼓棒看上去和市場麵攤老闆煮麵用的長筷子還真有幾分相似,

 

我便裝傻的回應他說你要我去賣麵嗎?

 

老七他一臉錯愕的說這是鼓棒啦!傑民你別老土了好不好,

 

你沒看過樂團的爵士鼓手,演奏時都是用這種鼓棒呀!

 

他繼續說這雙鼓棒是我姊姊(詠詠)在青年中學音樂科的同學送我的,

 

但我對打鼓沒興趣,況且我家已有夠吵了不是嗎?..........................

 

後老七用很真誠的眼神對我說,

 

傑民,你不是很喜歡音樂嗎?我覺得你真的很適合當個鼓手耶!

 

這樣的說話方式對我真的是很管用.

 

我當然是非常開心的收下了那雙鼓棒,

 

並就此展開了我這輩子的鼓藝人生,回想起來那已是30年前的事了!

 

1377258850.jpg 

 


 


 

 

By 吉米201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