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拿五虎.jpg
2010溫拿虎虎聲風演唱會宣傳照

 

說到對我影響最深的溫拿五虎肯定是排在第一位,
記得在我小學六年級時爸媽擔心我英文跟不上便送我去補習,
有一回我偷溜去看電影正是溫拿所主演的片名叫『追敢跑跳碰』,
劇情敘述著溫拿樂隊打拼憤鬥的過程,
主題曲的歌詞也寫的相當有意思,內容如下〜

追趕跑跳碰
作詞:鄭國江∕溫拿 作曲:鐘鎮濤∕曹榮臻 演唱:溫拿

假如你要萬世亨通,不要偷懶必能成功
鼓起勁,打衝鋒,一直追趕跑跳碰
錯了在改正不怕譏諷,有苦有榮意料之中
拿出勇氣往前衝,一直追趕跑跳碰
你要把腦筋開通,你要努力用功
不怕苦,不畏難,保證你事業爬上高峰
假如你要萬世亨通,不要偷懶必能成功
拿出勇氣往前衝,一直追趕跑跳碰

 

 

 

看完電影後讓我感動不已,當時在我幼小的心靈裡默默地立下了志願,
我告訴自己,我要和溫拿五虎一樣,
我要搞樂團、我要當音樂人,我要成功、我要賺大錢…..哈..哈..哈…..
回家後開口向父親要錢.說我要買英文唱片,爸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可是當我唱片買回來時,父親看了差點沒昏倒,因為爸以為我要買的是英語教材,
而我買的卻是溫拿五虎的精選專輯…..呵..呵..呵…

 



溫拿五虎-THE WYNNERS封面-1.jpg
溫拿五虎-THE WYNNERS封面-2.bmp

 

這就是我當時買的專輯.也是我的第一張唱片.

 

 

 

溫拿在精心設計與整體包裝下讓電影『追敢跑跳碰』非常賣座,也成功的打入了臺灣市場,
但溫拿五虎真正大紅大紫的卻只有阿倫和阿B兩人,其中我比較欣賞阿B,
或許有那麼一點緣分,我在1991年間參加大學城舉辦的全台校園巡迴演會遇到過阿B好幾次,
他本人真是帥呆了,待人也極為客氣!
前兩次同場演出時,他只是笑笑的在後台邊看著我的樂團(細胞)表演有點類似暖場,
待我們表演完後再請阿B他上台演唱(卡拉),
之後可能是眼尖的工作人員發現阿B比較喜歡唱現場的,便問我們可不可以幫阿B伴奏……
那還用問嗎!當然可以!!對我們來說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機會!!!
阿B是我的偶像耶,能幫他伴奏實在太開心了!

 

 

 

最近溫拿電視通告滿檔,廣告打的很兇,
今年正逢虎年,溫拿2010年3月13日將於台北小巨蛋舉辦虎虎生風演唱會,
上網搜尋後更多的是溫拿光輝歲月的點滴紀錄,
有溫拿迷在部落格裡寫道30多年前是如何追星的,
也有人將溫拿出道以來的專輯整理的巨細靡遺,
更有網站提供溫拿所有唱片裡的歌詞讓人下載,還有許許多多的……
挖哩勒…真是瘋狂到不行;

 

 

 

可是話說回來這些看似瘋狂的歌迷在我看起來卻是理智的,
因為他們大都有固定職業,而是利用閒暇之餘來做紀錄的,
或許是興趣、或許是崇拜、也只是當作消遣,
而我卻是在1978年看了『追敢跑跳碰』這部電影後的影響,
拿我的一生做賭注,投入了音樂這個行業至今,
曾經有人問我是否後悔,但我也沒有答案,只覺得興趣和工作可以結合就是一種幸福。

 

 

 

吉米2010.3.2

 



 

追趕跑跳碰-記者會版本


 

追趕跑跳碰-電視宣傳版




追趕跑跳碰-星光幫香港同學會版本




追趕跑跳碰-2010.2.4 國光幫幫忙




追趕跑跳碰-樂師版本(雖然有唱錯歌詞,但還滿好聽的)




追趕跑跳碰-2010.1.26 康熙來了




追趕跑跳碰 -STONE




追趕跑跳碰-第18屆金曲獎綜合版




追趕跑跳碰(電影主題曲1979年)-夏雨




這是我幫阿B伴奏的第一首歌,但他當時唱的是國語"愛你一萬年"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